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以忠诚履职书写人生华章——记太原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迎泽区执法分局局长闫俊力
2019-07-25 11:11:1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金元萱

image003.jpg

闫俊力,现任山西省太原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迎泽区执法分局局长。任职以来,他担当作为,勇于创新,以抓班子带队伍、抓培训提素质、抓落实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为己任,带领干部职工为提升城市品质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赢得了组织的赞誉和群众好评。

政治坚定 秉持为民服务工作理念

他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和规定,坚持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他时刻把“担当作为、为民务实”的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

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来,闫俊力紧密结合实际,提出了“强化军事训练和业务培训,打造一流城市管理队伍”的奋斗目标。分局分批开展了全员军事训练和业务知识、政治理论轮训,夯实了作风、历练了品格、增长了业务知识、强化了政治素养。

在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过程中,闫俊力科学整合属地中队的管理职能,建立“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以块为主、监管有力”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内设机构配置,做到定位准确、边界清晰、权责一致,解决了职能不清、推诿扯皮的问题,机关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坚持以“服务为主,处罚为辅”为工作理念,切实践行“721”工作法,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系统建立首家执法便民服务中心,实现集中立案、集中审理、集中处理的工作机制。

善作善成 城市管理成效显著

“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必须坚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就是把责任看得比泰山还重,把使命看得比珠峰还高,时刻以认真精神对待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完成每一项任务。”这是闫俊力的工作信条。

在城市管理执法实践中,他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针对太原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周边长期“脏、乱、差”现象,他深入调研、创新举措,实行火车站周边24小时行政执法管控制度。一年365天,站前广场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彻底解决了城市顽疾。

他人到中年,把工作当成了生活的全部,不能常回家看望年迈的母亲,念子心切的母亲只能乘着早班火车来看望整日忙碌的儿子……

攻坚克难 整治违建大步伐迈进

整治城中村“两违”行动开始以来,闫俊力和拆违队员风里来,雨里去,日常巡查覆盖到了郝庄镇28个村的每一片土地。他积极回应当地群众改善住房条件的合理诉求,避免激化矛盾,尽量化解纠纷,利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措施,找出最佳解决办法,保障当地群众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拆除“两违”建设170余万平方米,辖区四年内违法建设零增长。

在对全区6.37公里的铁路沿线乱象整治中,闫俊力带领执法人员先后解决了重点地区长期存在的违法建设、卫生死角、管理难点问题。

无私无畏 始终做人民群众的公仆

闫俊力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群众满意为最大欣慰,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诺言。

2016年7月,太原遭遇大暴雨袭击,面对受灾群众,他挺身而出,跳进齐腰深的水中解救受困群众。

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一份苦差、杂差,但闫俊力认为:“只要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他付出了自己最大的热情和精力,在执法工作中建立起了一片“精神乐土”。

他守住了信仰、守住了责任、守住了底线,把爱党之情、为民之心和奋斗之行统一起来,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