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江山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8000余户
2019-08-01 10:40:3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朱宇心

浙江省江山市相关部门近日透露,自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江山每年安排1至2个小区,逐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共完成改造面积40多万平方米,增加停车位1000余个,惠及住户8000余户。

据了解,为实现老旧小区“功能保障、环境美化、档次提升”,江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该局坚持“应改则改”的原则,力争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快、内容全”,全面对小区内天然气等地下管网及道路和绿化、亮化等进行改造提升,完成从地下到地上以及空中的全方位改造。自启动这项工作以来,该局每年安排1至2个小区,逐步推进,先后完成了江滨一区、永安里、市后淤等18个老旧小区改造。截至目前,共完成改造面积40多万平方米,增加停车位1000余个,惠及住户8000余户。

该局同时创新建设理念,细化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完成了江滨四区(一期)环境景观综合改造。据介绍,该小区改造后的道路铺装创新采用透水砖等新型材料,建设透水路面、停车位,在绿化带下部配置雨水收集、净化设施,并新建雨水花园和下沉式绿地,减少路面雨水径流,增强了防汛功能。整个小区改造面积约1.7万平方米,惠及住户540户。

另外,通过前期摸排,该局制订了“一点一策”整治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2018年,全面完成“零直排”小区创建任务和3个小区立面排水管改造,共涉及改造面积4.9万平方米,改造房屋40幢,实施立管改造安装350根、地下管网改造施工1000余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