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转向精细化的商业地产, 如何把握“质量平衡”与“速度生长”?
2019-08-01 17:09:01


“对于地产公司而言,转型就是一场‘胖子转身’,微转型是纵深创新,小转型是多元但不转行,大转型是告别房地产开发。”7月26日,御风集团董事长&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在2019奇点(中国)绿色商业生态价值论坛上表示,在行业升级和消费引领下,属于中国的商业地产高品质时代已经到来,行业进入高度竞争期。

WechatIMG7520 拷贝.jpg

御风集团董事长&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

在数字经济的作用愈加凸显的今天,构建生态和谐的消费空间,提高绿色运营竞争力已经成为商业地产企业的共识。

论坛着眼于商业地产的转型升级和“绿色+”时代的战略机遇,集结众多专家学者、商业地产企业高管、协会机构及媒体代表,共同交流探讨绿色商业的成功经验和发展趋势,明晰商业地产行业升级的新方向,探索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引领商业地产迈向更好的未来。

在主题演讲环节,冯仑发表了《未来商业发展三部曲》的主题演讲。冯仑提到,未来的15-20年,商业地产领域中两类企业会活得比较好,一类是在商办中以售养租的企业,另一类是细分领域里运营得比较好的企业,这一类企业投资回报率必然比较高,会在“后开发时代”找到自己的运营优势。“这个时代胆子大什么都敢干的只有两类人,一是金融机构的人,二是综合性超大规模的地产商。”冯仑表示。

绿色建筑作为绿色商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降低建筑能耗早已得到商业地产行业的重视。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振伟从绿色建筑层面列举了当前绿色商业所面临的诸多挑战。数据表明,商业地产内资企业以国标为主,外资企业则以国外标准为主。事实上,企业对标准的认识在逐步深入,外资企业采用国标数量增加,绿色商业建筑实施定位整体上也越来越谨慎、务实。

随着中国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及新技术的不断涌现,绿色商业的基础设施属性在当下愈发明显,绿色商业、智慧商业如何从商业思维向资本思维转变?会使行业产生哪些新的发展机遇?这些疑问对商业地产的绿色践行提出新要求。

在“逐鹿绿色商业,共谋生态文明”圆桌论坛环节,奇点商业总经理兼总编辑王杰、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会王永平等行业代表共话未来商业发展新趋势。王永平认为,商业作为能耗大户,如果能够练好节能“内功”,将会极大地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商业的运营管理模式。

王杰表示:“城市与商业发展存在着共荣共生的关系,商业的发展阶段经过起步发展期、动荡低潮期、休整期、复苏发展期、快速增长期,市场表现、销售与盈利模式也在发生相应变化。”对于未来商业的生命力,王杰指出,我们更需要关注人群特征、需求层次、业态创新、新零售以及推广运营手法、消费场景打造等。

WechatIMG7517 拷贝.jpg

《2019奇点(中国)商业地产绿色竞争力白皮书》

会上,奇点研究院绿色商业研究中心高级顾问黄俊鹏发布《2019奇点(中国)商业地产绿色竞争力白皮书》。该报告围绕运营竞争力、科技指数、商圈影响力、绿色指数、安全指数等五大评估维度,征集了全国上百个企业和项目项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