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8月22日开赛
2019-08-05 10:38:1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宋京平

002.jpg

经过全国选拔和集训考核,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日前确定叶钟盛等63位同志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目前,各项目的参赛选手正在刻苦训练,努力提升技能水平,力争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003.jpg

两年一届的世界技能大赛是由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2010年10月,中国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世界技能大赛有“世界技能的奥林匹克”之称,其竞技水平代表了相关领域职业技能的世界先进水平。我国自2011年开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累计取得了20枚金牌、15枚银牌、15枚铜牌和41个优胜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焊接选手曾正超获得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的金牌以及世界技能组织授予中国的唯一国家最佳选手奖,为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8月22日~8月27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俄罗斯喀山市举办,自本届开始,中国将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设置的全部56个项目,包括建筑金属构造、焊接、建筑石雕、砌筑、混凝土建筑等与工程建设领域有关的项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