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15 11:02:59来源:中国建设报

wuq9899.jpg

日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赵坤、广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杭带队前往河源、惠州两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地了解房屋市政工程招标投标、房地产市场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法建设治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工作,并与当地党政主要负责人及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在考察后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广大老百姓热切期盼。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眼于解决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实际问题,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调研组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紧迫感和坚定性。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风险。要聚焦主责主业,树牢底线思维,重点深入分析排查房地产市场、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工程质量安全等方面风险点,尽快制定防范工作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重大风险。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落实各项重大任务。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严格对表对标,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着力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广东省的工作安排落细落小落实。

调研组强调,要以“优质优价、精品工程”为导向,创新工作方式和手段,加强监管,严厉打击串通投标行为,下大力气解决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的痼疾,切实规范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市场秩序。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做好房地产市场动态监测和风险防范工作,着力化解房地产领域重点信访矛盾,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依法依规抓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三大攻坚行动”,加大线索摸排力度,努力实现案件攻坚、重点整治、机制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全面摸清违法建设底数,积极探索健全快速查处和分类查处机制,抓好典型治理,以点带面,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存量违法建设得到消化处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紧紧扭住目标不放松,特别是要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和配套制度建设,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改革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和改造、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