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城乡的建设·建筑的力量——山西:破浪前行正当时
2019-08-16 10:22:43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伟大的书写者。

从百废待兴到支柱地位突显,过去70年,山西省建筑业实现了从起飞、转型到跨越的“惊人一跃”,一大批精品工程为代表的城市坐标,印证了山西70年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

历史的沧桑巨变,总是在今昔对比中给人以强烈震撼。与改革开放初期相比,山西省建筑业企业年度产值增长了386倍,建筑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改革开放初期的3.1%提升至目前的7%左右,行业队伍已由建国初期几千人的工程队发展到如今具有百万从业者的产业大军。

70年时光荏苒,每一个辉煌成就,每一项发展所得,都凝聚了几代人的披荆斩棘和艰苦奋斗。“辉煌七十年·印象建筑业”大型调研走进山西,感受山西建筑业70年来的发展变化,讲述新时代下的建筑故事。

蓝图已经绘就,蹄疾还需步稳。如今的山西,正书写着新的发展篇章。

wuq98134.jpg

忻州市云中河景区

wuq98132.jpg

虎峪河新貌

wuq98137.jpg

御河上的交通脉搏

wuq98135.jpg

大同开源桥蝶形立交互通

wuq98133.jpg

滨河体育中心

wuq98141.jpg山西博物馆

wuq98139.jpg

临汾新医院

(本版图片除曹建华、郭宏伟外,其他由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