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杭州物业管理工作坚持主题教育与攻坚克难相结合
积极主动勇担当心系群众破难题
2019-08-21 10:03:1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许云龙 陶晓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杭州市物业管理工作者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学习先进榜样,以促“走亲连心”、促“攻坚克难”、促“顽疾整饬”为主抓手,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

当前,随着城镇化和住宅商品化不断推进,城市住宅小区逐步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基本场所,同时也成为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老百姓来说,“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小区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提升。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如果得不到及时解决,不但影响居民生活品质,也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影响城市改革发展、影响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去年,杭州社会评价意见的社会治理意见子项中,涉及物业管理和业主委员会的相关意见占比为11.33%,物业管理成了当前城市基层治理的难点和痛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杭州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坚守人民立场,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面对问题难点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根据“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起草出台了《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从全市一盘棋的层面明确今后三年物业综合管理的工作原则、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有序推动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夯实城市社区治理基础,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总体要求,推动形成“党建引领、政府保障、基层主导、业主主体、市场运作”五位一体和良性互动的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格局。

《行动计划》的出台,标志着杭州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突破行业管理的局限性,融入社会综合治理、城市基层建设的新格局,迈入物业综合管理工作的新阶段。

在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中,抓落实是关键。下一步,杭州将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物业管理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具体来看,未来三年,杭州将抓好抓实完善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美好家园”打造品质住宅小区、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监督提高业主自管能力、促进物业服务行业的规范和良性发展、分类指导加强特定类型小区管理5项22子项重点任务和6项保障措施,力争到2021年年底,建立健全“属地综合管理、市场规范有序、业主和谐自管”的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体系。同时,以“美好家园”为创建目标,打造出一批体现杭州优秀物业综合管理水平、具备和谐美好生活环境的品质住宅小区,助力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