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老友议事会”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2019-08-22 10:04:5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特约通讯员 方祺祥

南宁老友议事会.jpg

广西南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议事协商,居民自治”的工作路径,集合住房和城乡建设、民政、街道办、社区、专家团队等多部门力量,推动成立具有地方本土老友文化特色的自治组织——“老友议事会”,引导居民议事协商和自治自管,充分发挥其自治、自理、自管的功能,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南宁市已确定“老友议事会”筹建规程、议事规则、选举办法,将全面铺开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老友议事会”筹建工作。

下一步,南宁市将对设有“老友议事会”、居民改造意愿高的老旧小区,优先列入改造范围,提高改造效率,并计划在“老友议事会”良性运作的基础上,因势利导推动小区业委会的最终成立,切实打通城市社会单元治理“最后一公里”,实现老旧小区改造与基层治理工作的同步提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