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波中心: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8-28 09:52:3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宁 金

sunyf98189.jpg

近日,龙元建设集团宁波分公司总经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总经理等一行4人将一面写着“为企业排忧解难,显真诚服务本色”的锦旗送到了浙江省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宁波中心”)。

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关于“三服务(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要求,落实好“服务争效、便民争先”工作理念,宁波中心以市“三联三促”企业服务专项活动为契机,携手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解决问题,充分保证“三服务”工作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实、落地,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务实行业形象。宁波中心始终坚持便民惠企原则,实行服务主动化,主动跟进服务、上门走访服务、全面升级服务,以优良的作风保证“三服务”活动见人见事见效。实地走访相关企业,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有效结合企业诉求,摸清情况、实事求是、加强配合、注重落实,以实际行动树牢为民务实的良好行业形象。

坚持沟通导向,助推帮企平台畅通。宁波中心利用现场讨论、线上交流等形式,建立常态化服务联络机制,配备1个服务小分队和5个工作小组,并根据中心人事调动情况,及时调整工作小组人员。2018年以来,依托宁波市8718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畅通中心、诉求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渠道,加强工作对接、深化三方联动、促进问题解决。协调帮助龙元集团结清收回项目竣工尾款,为奉化之吉建材有限公司解答关于申领预拌混凝土资质的问题等。

坚持效果导向,助推行业建设。宁波中心力争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急需处,降本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建制扩面让群众收获满满,努力推动宁波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专项行动,在问题解决过程中,力求解难帮需效果导向,加强反馈联系,缩短答疑解难时间,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