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舌尖萦绕高原味 心牵扶贫情意浓
2019-08-28 11:22:15来源:中国建设报微信


8月27日开始,青海省大通县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进行特色农产品展销。据了解,本次展销商品共11大类,包括牦牛肉干、藏香猪、菜籽油、藜麦、树莓果酱和饮料等22种高原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上,农产品琳琅满目;展示台前,干部职工精挑细选,不时给特色农产品点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职工关切询问农产品情况

大通县地处青海省东部河湟谷地,南接祁连山脉,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是远近闻名的“花儿之乡”,也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4个定点扶贫县之一。据大通县工作人员介绍,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对口帮扶下,大通县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些村庄还打造出“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农产品电商产销模式。农民入股分红,农户监督采购产品,财务监管分红入户,自营特色农产品上线销售,这一模式充分调动了贫困地区的生产积极性,让村民自觉参与脱贫攻坚,更好地推动当地增收致富。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大力帮扶和大通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通县已于今年脱贫摘帽。

扫一扫,是对美食的体验,更是对扶贫的支持


视频由大通县提供

2019年5月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每月邀请1个定点扶贫县到部机关现场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和特色旅游线路,引导干部职工自发购买定点扶贫县产品,鼓励各有关单位集中采购,以购代捐,支持定点扶贫县贫困户脱贫致富和产业发展。本次活动已是继湖北省红安县、麻城市,青海省湟中县之后的第四场专场展销活动。

现场究竟怎么样,跟随记者来看看。

“这牦牛肉干的味道怎么样?”

“甜、香!”


藜麦,味蕾的“高海拔体验”


蔬菜也有“身份证”


靠实力“圈粉”


“互粉”一下?


祁连山不仅有雪,还有“软黄金”


“这是什么?”


“看着不错。”

“买点?”

“嗯。”


“真香!”

“让我也尝尝。”


“红枸杞,黑枸杞,原生态的就是好枸杞。”


“藏香猪肉好吃。”

“正好配点枸杞芽茶,解腻。”


“藜麦多少钱?”

“这里摆放的是样品,要购买请在电商平台下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