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有序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19-08-30 09:33:4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帝

今年以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强化安全监管,有序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数据显示,上半年河南省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责任事故8起,死亡9人,同比均下降50%,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持续推进建筑施工专项治理,重点加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健全危大工程安全管控体系,严格重大隐患督查督办,有效防范了危大工程施工风险。同时,制订印发了《河南省工程质量安全集中整治方案》、《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危房、易地扶贫搬迁和黄河滩迁建工程质量安全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2904个施工项目,发现9349处安全隐患,已整治8739项,整改率93.5%。

按照省政府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确定了10家特级企业作为省级试点企业,同时每个省辖市确定3至5家作为市级试点企业,成立了首批标杆企业评估小组。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全省各行业共有72家企业被省政府命名为首批双体系建设标杆企业。除省应急管理厅直管的化工、工矿商贸行业外,建筑行业位居其他行业之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