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19-09-03 02:10: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帝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真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组织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通知要求,积极应对全省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

4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面梳理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及防控整改措施清单,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立足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对风险隐患逐项整改销号。落实岗位职责,实行定岗定人、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可控。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订了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方案,要求明查与暗访同步滚动开展、压茬推进。在建筑施工方面,组织22批次人员共检查在建建筑工程177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12个,发现安全隐患2025个,督促属地限时整改落实。其中,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21个项目,现场责令停工整改,并下发督查执法建议书。在城镇燃气方面,组织12批次人员检查了18个县(市、区)的城市燃气企业场站设施85个,发现隐患问题761处,即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当地逐项整改。省内各市、县行业主管部门共组织检查组1321个,出动检查人员18040人次,检查企业或工程项目16914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6540个、停工通知书1010个,罚款1739.28万元,曝光责任企业108起,纳入联合惩戒企业114家、人员126人,检查内容涵盖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桥梁、园林绿化、直管公房、人防、物业、水务等领域。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下发了《全省建筑施工“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切实做好高温雨汛时段安全生产管理和职工关爱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针对7月至9月建筑施工事故易发多发特点,对在此期间发生事故的责任企业,一律按上限处罚。督促施工企业合理安排高温时段作业,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自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地共组织自查2869次,检查项目7494个,排查出各类隐患18903个,整改率95%,罚款109.5万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