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勇当执法战线“排头兵”
——记嘉兴市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景区中队高媛
2019-09-04 20:59:4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贾 楠

image003.jpg

高媛现任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景区中队中队长,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在思想上政治坚定、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在工作上踏实肯干、在生活上廉洁自律,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立场坚定 善于学习是学习上的“模范生”

高媛始终将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在业务学习上,她主动学习涉及环保、国土以及《嘉兴市南湖保护条例》等多部法律法规,并到各中队了解执法情况,实现了“温室花朵”向“业务能手”的巨大转变,较快融入了业务工作角色。

爱岗敬业 踏实肯干是岗位上的“实干家”

2018年,高媛全程参与组建南湖景区中队的筹备工作,在工作多、要求高、时间紧、人员少的情况下,她主动放弃休息,加班加点,认真做好人员招募、业务培训、文化建设、法规宣传等各项工作。

在《嘉兴市南湖保护条例》实施前夕的“零点行动”中,她每天参与执法工作至凌晨,第二天7点多准时来到办公室。

她每天冒着高温,带领队员对景区进行徒步巡查,耐心劝离游泳、垂钓的人员;在节假日景区市容维护工作中,她坚持带班,每天巡查于景区的各个角落,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广大游客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因劳累过度住院时,她还心系工作,偷偷从医院跑回中队询问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她的带领下,南湖景区中队全体人员工作热情高涨,为维护景区良好的环境秩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敢于探索 转变思路是工作上的“创新者”

南湖景区中队是嘉兴市首支景区女子巡逻队,以“柔性执法”为理念,受到媒体以及游客竞相关注。她们成立“红色宣讲团”,将《嘉兴市南湖保护条例》内容与“红船精神”相结合,截至目前共向在建工地、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等开设“红色课堂”32期。

南湖景区中队以构建党务、业务、服务“三位一体”为理念,以“最多跑一次,跑出嘉温暖”为口号,在南湖会景园设立红船驿站,免费为游客提供咨询、向导、休息、饮水以及志愿讲解等服务,自驿站成立以来,已经为游客提供各类服务1.6万余人次。

南湖景区中队还组织成立了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依托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南湖景区“红船小萌管”系列活动,目前已经开展9期,覆盖嘉兴市20多所中小学,参与学生超300人。

严格执法 攻坚克难是业务上的“佼佼者”

南湖景区中队实施网格化全覆盖管控、科技化全区域管控、高效化全时段管控。2018年,高媛通过走访有抵触情绪的游泳协会成员、聘请支持禁游的游泳协会成员为景区管理志愿者的方式,有效破解了南湖老渡口游泳问题。

随着南湖景区知名度的提升,游客量随之大量增加,景区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较为突出,高媛转变思路,在景区率先尝试共享单车运营商运维片区轮值模式,日均清理单车100余辆,从根源上有效解决了南湖景区以及周边的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作风严谨 清正廉洁是队伍中的“表率者”

高媛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遵规矩,作风优良,为人正直,乐观开朗,积极进取,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关心中队队员,团结身边同志,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做到办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有事肯担当,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象,在同事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