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2019-09-09 09:07:2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正贵


9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北京召开“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副部长姜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今年6月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署开展了“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以下简称“‘大扫除’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城市道路大清扫、“城市家具”大清洗、市容环境大清理三项重点任务。活动开展以来,各地精心组织,加大了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力度,提高了“城市家具”清洗频次,规范了市容环境秩序,解决了一批环境“脏乱差”问题,提升了城市市容市貌品质,“大扫除”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要继续深入开展“大扫除”活动,以让城市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家门口”的环境“脏乱差”问题,着力解决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管理薄弱区域的问题,着力对市容环境顽疾进行源头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市貌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江西省、重庆市、广州市、咸宁市等地作了经验交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县级以上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