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王院长和她的“船帆”
2019-09-10 09:50:54    作者:新闻中心新媒体

时代发展,离不开工匠精神。工匠之魂,存于匠心,源自师承。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建设报》与多所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院校相约,今日起用“老师写给学生的一封信”、“我对老师说说心里话”,向奋斗在教育岗位培养一代代大国工匠的教师献礼。你有什么想对老师说的话吗?你想知道老师有什么想对你说的吗?快来关注本次活动,和老师聊聊心里话,为他们的默默奉献“点赞”吧!

wuq9936.jpg

王 力: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曾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获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节能产品研发方面获得国家专利6项。在教学方面,获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多次被评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写给同学们的信

同学们:

你们亲历了学院从国家示范院校到国家高水平院校创建的飞跃!你们见证了学院办学71年的辉煌!你们体会了学院“惜时、善学、精技、求真”的学风!你们更感受了学院入口处“德能兼融 行知合一”的校训赋予你们的品格、价值和力量。

一朝建院人,一世建院情。你们将是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播洒向五湖四海的希望与梦想的种子。我以“不忘初心 扬帆远航”为题,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

第一,不忘初心,放飞青春理想。希望你们面对即将开启的新的人生旅程时,能够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彰显个性,勇于担当;希望你们激扬家国情怀、把准青春航向,始终保持一颗追求梦想的心,乐观向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二,不忘初心,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在学校读的大多是有字的书,走向社会,你们读的大多是无字的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你们的学习之路永远都不能毕业!

希望你们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新的知识,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永远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在工作中锤炼本领;希望你们勇于投身社会实践,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精神、青春的能量、务实的态度和不懈的求索,服务人民,贡献国家。

第三,不忘初心,永怀感恩之情。同学们,希望你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感恩家人和朋友;希望你们不断修身立德,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希望你们在不远的将来,像无数优秀校友那样,时刻关心、关爱、关注母校的发展,成为助推母校发展的强劲力量。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王 力

8版 黑龙江 学校.jpg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留言板:

军训开营仪式上第一次看见王力院长的时候,总觉得她有种亲切感。她总是面带笑容,热情地问候我们,彻底改变了我对她的印象。以前总觉得院长这个职位一定要严肃,甚至不容亲近,但现在我却喜欢上了院长那股时而严肃、时而亲近的魅力。

(王梓旭 建筑工程技术系建工专业)

王力院长有着无上的热情与耐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学院的事业中,行知合一,以学生为本,以教育为核心。在日常学习中,她是诲人不倦的师长, 真诚地聆听学生的心声,了解我们所要传达的意愿。从不在学生面前“摆架子”,她认真对待教育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

(温子墨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道桥专业)

我们的院长王力,是我最敬重的老师,也是我最敬佩的人。虽然她从来没在课堂上为我讲过课,但她在开学典礼上的谆谆教诲却让我受益匪浅,每当回忆起来,那些话语都化为了我前进的力量。

感谢您对我们认真负责的教育,感谢您对我们的关心,感谢您对我们无私的奉献。教师节快到了,祝愿院长节日快乐,也祝愿我们的学院蒸蒸日上。

(杨雅月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专业)

王力院长,您将宝贵的人生经验用心馈赠,您将珍贵的事业无私奉献,您用行动带领着我们迈向成功。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真诚地对您说声:老师,辛苦了。祝王院长桃李满天下,一切都好。

教师是神圣的职业,您为了我们的学习、成长,不辞辛劳地教导、教育我们。您授予我们知识,您指给我们向前的路,您如同母亲一样保护我们。作为您的学生,我祝您身体健康,一帆风顺!

(张振宇 艺术设计系艺术专业)

王力院长就像蜡烛一样,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却不惜燃烧自己。她严格要求我们,对我们认真负责。教师节快要到了,衷心祝愿王力院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郑 磊 建设工程管理系造价专业)

黑龙江.png

扫码观看视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