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积极推进落实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19-09-10 09:33:3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睿明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认真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面部署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注重效果、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介绍,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制订印发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对于在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的企业及人员依法从严处理,并运用各类媒体公开曝光一批违规企业、违规项目。同时,要求全市建设工程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开展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在施工程施工单位填报施工安全隐患34494项,已整改34067项,其中重大隐患577个,已整改565项。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单位结合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及施工现场防汛等工作,全面排查施工现场深基坑、建筑起重机、危大工程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累计出动安全监督执法人员1.3万余人次,检查施工现场6671项次,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4800余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31份,责令停工整改110项。针对全国建筑起重机械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着重加强了建筑起重机械拆装和市场行为方面的监督执法,实施建筑起重机械方面的监督执法83起,涉及8个工程项目、6家施工总承包单位、14家专业分包单位、28名相关责任人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