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西专项整治住房租赁机构乱象公布首批违法违规问题清单
2019-09-11 10:14:5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夕 颜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公布第一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问题清单,落实《山西省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清单显示,山西得舍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和山西腾伟隆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未建立信用档案、不退租房押金等问题;太原市华信天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将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不退租房押金等问题。

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整治工作旨在贯彻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求。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府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工作安排,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各地、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继续深入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通过部门联合执法,纠正和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违法违规问题,积极督促整改,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引导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守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