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汇聚改革合力奏响高质量发展华章
2019-09-16 14:01:49来源:中国建设报

wuq9982.jpg

王胜军 中国建设报社社长

由中国建设报社和我国20家大型建筑企业共同发起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自2001年创办以来,在建筑业同仁的陪伴和帮助下,走过了18年的历程。18年来,论坛始终紧扣形势变化,推动研究解决行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18年来,论坛从一个小范围的交流平台,发展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18年来,业内新老朋友相知相交,携手前行,一起见证论坛的成长,共同感受了中国建筑业的发展和巨大成就。当前,我国建筑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这要求我们继续秉承“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把高峰论坛办得更有水准、更富成效。

近年来,甘肃省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建筑业成绩斐然,不仅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还探索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强调要“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中国建设报社、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齐聚甘肃,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我们深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行动中,甘肃建筑业将担当新的使命,展现新的作为。我们也深信,大家能够在这个平台上,碰撞思想,交流认识,为建筑业发展把脉,共商做强建筑业精准之策。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在前行的道路上,困难依然存在,挑战仍然严峻,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强中国建筑业、做优中国建筑企业,铸就“中国建造”的金字招牌,需要我们继续去思索,坚持去探索,不断去求索,集众智,献众力,交出一份又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