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第十七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闭幕词
同心筑梦 擘画美好未来
2019-09-15 14:54:29来源:中国建设报

wuq9987.jpg

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会长李纯刚

第十七届中国建筑企业高峰论坛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是在建筑业由规模化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举办的全行业盛会,对于建筑业在新时期进一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意义非凡。

在一天半的时间里,与会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家们,围绕建筑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剖析形势、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展望未来,成果显著。为了从多重视角对建筑业转型路径进行深入探讨,帮助企业分析走势、拥抱技术、融合创新,论坛还以主题演讲+专题讨论的形式,设置了“变革之力”、“绿色丝路”、“智领先机”3个专题论坛。通过探讨、交流、碰撞,嘉宾们为行业发展面临的现实难题提出了种种设想和解决方案,为“中国建造”品牌的创建铺就了理想的“康庄大道”。我相信,本届论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有助于建筑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必将对建筑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有益的帮助。

自2001年以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每一届论坛的成功召开,都离不开业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每届论坛召开前,我们都要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力争主题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势、议题切中行业发展热点、痛点;每届论坛,我们都广下“英雄帖”,力争与会人员能尽量覆盖整个行业,力争让交流、探讨碰撞出智慧火花,给大家带去启迪;每届论坛,我们都力争通过最广泛的渠道,积极传播论坛成果,希望各行各业都能听到建筑业努力的呼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论坛的每一次进步,都能惠及建筑业的健康发展。

如今,建筑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个起点,是建筑业全面深化改革、为经济社会作出更高质量贡献的起点,也是建筑业开始走向世界,开始与世界深度互动的新起点。在这个新起点上,建筑业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也面临着新机遇。未来,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在论坛上共同为建筑业再次蓬勃发展出力谋划的热情,携手并肩、共同奋斗、同心筑梦,为我国建筑业的高质量、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