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19-09-17 08:59:3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睿明

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着力强化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建筑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夯实建筑安全生产基础。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制定出台了《宁夏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全区建筑施工领域推行安全总监制度实施方案》《宁夏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监理报告实施细则(试行)》等,规范程序、明确责任,完善质量安全制度体系和全区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监管“双随机、一公开”以及重点检查监管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宁夏各地监督机构强化全区建筑工地摸排检查,共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789份,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272份,处罚违法违规项目55项,将104家企业纳入诚信体系不良记录,对106名企业关键岗位管理人员进行违规行为记分处理。同时,在各地检查的基础上,对全区在建房屋及市政工程、检测和商混企业质量安全行为开展全区质量安全专项督查,共检查工程40项,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1份、停工整改通知书5份、执法建议书5份;将12家违法违规施工、监理企业纳入不良行为记录,对其诚信体系进行扣分;对17名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记分处理;对5个施工现场管理成效显著的工程项目进行通报表扬;将7个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项目列为典型案例并进行通报批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