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瑞源集团:创新驱动发展 匠心铸就梦想
2019-09-23 14:28:35

wuq99177.jpg

领导寄语:沧桑砥砺,岁月峥嵘。瑞源集团已走过23载春夏秋冬。23年来,瑞源集团用勤劳和智慧为宜居美丽新区创造了无数的精品工程,构建了万千幸福家庭,正朝着大健康、高科技、现代服务等领域不断成长。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瑞源人愿与社会各界同仁精诚合作,以回报社会、报效国家为己任,共谋和谐发展、共赴幸福生活。

从当年的21名“下岗”人员,到拥有5500余名共同创业的员工;从连工资都发不出来,到成为一年缴税几亿元的纳税大户;从背负巨债,到成为在商界弄潮的知名企业;从籍籍无名,到成为实力名誉俱佳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源集团”)秉承“永远向上”的精神,用20余年时间,探索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这家扎根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民营企业,正与这座欣欣向荣的城市一样,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中,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秉承匠心 不改初心

1998年,瑞源集团董事长于瑞升带领21名“下岗”人员“下海”,背负着巨债,在既没有人脉又没有资金支持的情况下,走上了艰苦创业之路。一路摸爬滚打、一路咬牙坚持,瑞源集团在工程建设中坚持脚踏实地、以质量为本,在业务模式上坚持创新发展、大胆突破,逐渐成长为一家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38家企业,其中省级技术中心1个,两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年利税近20亿元。

青岛西海岸新区良好的政策扶持和成长沃土,给瑞源集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近年来,瑞源集团先后承建了南水北调、西水东调等大型水利工程和市政工程等,多项工程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中国水利优质工程(大禹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和“泰山杯”奖等荣誉。凭借过硬的业务品质和良好的品牌信誉,集团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和省、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并多次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等荣誉称号。

蓄积新势能 创造新动能

当下,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崛起,为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早在10余年前,瑞源集团便开始调整战略发展方向,依靠创新驱动,进行产业链升级、价值链细分。在教育、健康、养老等民生行业发力,蓄积“新势能”、创造“新动能”,全力打造以传统施工为主业,集现代科技研发、大健康医疗产业等于一体的多元化全产业链条。

在传统产业领域,瑞源集团近年来不断加快转型步伐,专注于个性化定制、工业设计领域,推出“智慧社区”“医养结合”等现代生活模式,创造了新的市场消费需求。依托施工主业,开展“走出去”发展战略,目前在国内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并在东南亚、俄罗斯、科威特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瑞源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为“一体、两翼、三支撑”,重点发展三大板块。一是进一步把主业做好。水利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水利工程将是公司发展的重点。二是把医疗、健康管理、养老、大健康板块做好。瑞源的中医医院和肿瘤医院已在建设中,未来可以为更多人造福。三是拓展高端制造业,做出响当当的自主智能家居与农业机械品牌。

通过多年的转型,瑞源集团目前在无人机遥感、地球物理信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外,多年来,瑞源始终秉承“回报社会,建设国家”的信念,在成为新区慈善捐款最多的民营企业的同时,也收获了各界的肯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