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铁十七局一公司:立足新区建设 打造发展新引擎
2019-09-23 14:30:23来源:中国建设报

wuq99176.jpg

领导寄语:我公司一直秉承共赢合作、服务当地、品质建设的方针,将企业建设内嵌于、融合于新区开发,通过加强属地经营,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密跟随新区的总体规划战略,以“品质铁建”为引领,密切企地合作,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在此也祝愿西海岸新区明天越来越美好。

滨海创业再腾飞,铁军军魂铸光辉。2018年11月18日,中铁十七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十七局一公司”)由龙城太原搬迁至青岛,成功实现经营“转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内核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战略规划内嵌叠加、命运与共。借助青岛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起航之势,公司将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在新区打造中国铁建的品牌高地。

践行精品承诺 担起央企责任

中铁十七局一公司前身为铁道兵第七师三十一团,1952年在青岛崂山建师编制,与青岛渊源深厚。经改制,2003年,公司成为了中国铁建旗下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也是十七局集团旗下实力最强的综合工程公司之一。

目前,公司经营地域覆盖全国、辐射海外,先后承建了40多条铁路、70多条高速公路和多项市政、房建、轻轨、地铁、机场、光伏、风电、综合管廊、地灾治理以及军用洞库工程。在施工经营过程中,公司强调信誉施工、品质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获4个“鲁班奖”、5个“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詹天佑奖”,打造了110余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和样板工程,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安全生产优秀施工企业”和“公路建设百家诚信企业”等荣誉。

中铁十七局一公司在从铁道兵时代向高质量发展、建设集约型和高效型现代化企业迈进的光辉历程中,披荆斩棘、开拓进取,通过凝聚几代人的心血与汗水,坚持用担当尽职的人才队伍筑就放心工地、用专业的品牌资质打造精品工程,为华夏神州大地铺设无数条铁路大动脉,为祖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打造美丽市政、和谐新区等工程,践行精品承诺,真正担负起了央企的责任。

融入新区发展 建设美丽青岛

中铁十七局一公司早在上世纪80年代,便与青岛市政府广泛合作,先后参与了烟青高速公路、环胶州湾公路等多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当地树立了交相称赞的口碑。在搬迁入青之后,公司与新区政府和当地企业交流合作,为当地新区建设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2017年,在青岛西海岸新区282公里海岸线生态治理改造行动中,中铁十七局一公司主动承揽建设任务,成立专业的施工团队,精心组织、科学筹划,以“生态修复、传承自然”的施工原则,借鉴全国海绵城市发展经验,通过土壤换填、隔盐碱、透水砖和地下水绿化补给等手段对荒漠海滩进行改造升级;利用智慧城市模式,新建智能公交站系统、新能源充电系统、电子导览系统等新型技术,实现了集智能服务、休闲旅游、完备设施于一体的蓝湾海岸构建,为附近居民与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提供了一个亲海去处,打造了秀美风光的西海岸,同时带动了周边商业、房地产和旅游业的发展。2017年,公司还以PPP模式,承建了青岛中德生态园综合管廊项目。

如今,中铁十七局一公司已扎根青岛,正逐渐融入青岛新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带动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的新引擎。秉承铁军精神、牢记央企使命,在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过程中,公司一定会为建设和谐西海岸新区增添新活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