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将联合自如等 形成多元共治体制机制
2019-09-24 14:53:17

视界_03_画板 11 拷贝.png


!picture.asp-4.jpeg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

长租行业建设需要统一性、规范化、高水平、可持续,其产品和服务涉及安全性、适宜性、可靠性、贸易性、竞争力、品牌化、国际化等,实现这些管理路径需要积极总结实践经验与反复协调,固化成统一的标准,进而逐渐形成良好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在社会经济治理工具中,法律法规是规定做什么,标准则是规定怎么做。标准是行业的“软法规”。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标准无论作为规制手段还是基础方法,已广泛深植于宏观管理和微观活动的方方面面。《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的启动,有利于推动我国长租行业的标准化建设,规范和促进行业发展。

作为全国性、专业性、综合性技术组织,中国标准化协会将联合自如等代表企业,紧扣安全、环保、节能、绿色、人文、智慧等需求要素,调动各方资源,鼓励、激发行业代表企业的创新活力,形成多元共治与协同合作的体制机制,支撑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