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刘霞:以规范引导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2019-09-24 15:05:54

IMG_9402.PNG


!picture.asp-7.jpe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刘霞

在我国“租购并举”等政策下,长租行业发展迅速,长租公寓已成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选择。对于新兴的产业包容审慎监管,希望能更好地用规范化手段来促进这些行业的发展。《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等规范化手段,将起到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长租公寓评价规范》的提出,参考了国内外等权威性相关标准,研讨出对物理、化学指标等方面实行分级模式,营造良性的市场竞争环境,引导更多企业遵循标准,全面提升行业的产品品质,带领行业走上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也希望通过团体标准在分等分级这样一个思想定位下能够使真正的优质企业遵从这个规范。

随着本次权威机构、头部企业联合编制标准的落地,希望能够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选择提供一个参考,提供一个技术支撑,通过这个标准引领规范作用,同时也能更好地引导行业,让长租公寓这个朝阳行业朝着有序、科学、健康、持续的方向发展前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