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武汉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2019-09-29 15:49:32    作者:吴文杰


65f183828a03a991acfc544a5fd232e.jpg

“社区有了足球场,我们组建了自己的足球队,在家门口就可以参加训练,观看比赛啦!”日前,一场社区足球邀请赛在湖北省武汉市塔子湖体育中心正式开赛,大连、烟台、孝感、梅州等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的社区足球队参加了本次邀请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球协会、武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赛仪式。

26bc29ccb58d9a50af288dce7b6bb60.jpg

自今年3月被列为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以来,武汉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体育总局深入指导下,制定了《武汉市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近期200片、远期全覆盖”的目标,并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合力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截至9月中旬,已超额完成了新建及改造200块场地的目标,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试点项目,让广大市民就近就便体验与享受足球设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89071b237fb25b4b0de623f3c1b274c.jpg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均在试点工作新建的社区足球场地上举行。武汉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场地得到了附近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场地使用率较高,有的场地建成开放后平均每天都有一场比赛,有的场地在试运营期间日均接待足球爱好者近百人。依托于已建成的社区足球场地,武汉充满多样性的全民足球生态圈正逐渐形成。

下一步,武汉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9年试点任务的收尾工作,并总结试点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针对性措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武汉表示,将打造“足球之城”,让经常参加足球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全民参与足球运动的良好氛围,通过足球运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体育文化,振奋城市精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