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万科:“老树发新芽”
2019-10-10 15:45:10    作者:周娜

微信图片_20191010144123.png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和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为万科未来实验室揭牌,并共同担任名誉主席。人工智能正成为新生力量,上海的魔力则体现在新生与传统契合。

对于上海万科而言,让“老树发新芽”更彰显出对城市的尊重与敬畏。延安西路的“网红打卡地”上生·新所是上海万科打造的城市更新地标。具有近百年历史的三栋建筑曾是当时外籍侨民运动、休闲、娱乐和聚会的主要场所。其魔幻之处在于亦老亦新,在马赛克瓷砖的映衬下,被喻为拥有蒂芙尼蓝的露天泳池让参观者穿越时间和地域限制,成为剧中人、上演曲中戏。

上海万科为空间留白,产生更多可能性——海军俱乐部内依然存留着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的除尘罩;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里,则铺陈了最新一季展览……

作为文创园区,上生·新所“喜新却不厌旧”。融入历史与人文情怀,彰显出精致的生活主张,甚至一个地漏、一块地雕都会引得游客驻足。历史是旧的,但室外标识和装饰品现代感十足,与整体环境统一却又别具一格。恢复建筑历史旧貌,融入现代商业建设,这或是城市旧改工作的现实注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