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2019-10-14 09:34:1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4d3f06947c1eda08c53034cda0335b6.jpg

10月12日下午,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郑州市中原新区北部片区改造项目丁庄安置区EPC项目部举行。

河南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住建部门分管副局长、负责建筑施工安全、扬尘防治工作的业务科(处)负责人、安监站站长、10家双重预防体系试点企业及180余家重点施工单位近500人参加此次观摩会。

会上,郑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南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河南天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经验及体会做典型发言。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新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b0c1d7af818930f58607713b3c27e0b.jpg

李新怀指出,自省政府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以来,我省建筑行业有6家单位被省政府认定为首批安全生产双体系建设标杆企业。然而,这些成绩仅仅是阶段性的,距双重体系建设实现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全员参与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必须引起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和广大建筑施工企业的高度重视并认真加以解决。

李新怀要求,要增强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和标准要求,对照“五有”标准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压实各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责任,用好观摩成果,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到河南一建集团承建的郑州丁庄安置区EPC项目进行现场观摩。丁庄安置区共设置10个观摩点,涵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VR安全教育、安全体验区、质量样板区、物料验收系统、标准养护系统、劳务实名制系统(人脸识别与智能安全帽)和工区现场。大家对有序的施工现场和科学、规范、精细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