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临海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2019-10-15 17:23:5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毛林平

浙江省临海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成效。截至目前,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26天”。

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审批。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充分利用网络系统,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前期项目生成到最后竣工验收全过程在线办理、在线出证,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精简材料,实施“容缺受理”,实现办事流程简化优化。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施工许可前置条件中的资金证明、无拖欠工程款承诺书等44项材料,通过直接取消或部门间信息共享等方式调取,不再要求申请对象提供。对基本材料齐全、部分材料需补齐补正的企业申请,在出具容缺承诺书后先行予以受理,提高审批效率。

再造流程,实行联审联办,实现审批效能再提速。对建设、消防、人防、气象等专业施工图实现全过程电子联合图审,10天内出具审查合格书。工业企业基建项目环保与生产项目环保审批实现分开报批,大大节约企业办事时间。同时,主动上门服务,提供政策咨询,指导企业做好审批资料准备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