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明确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时间表”
2019-10-16 13:50:4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程士华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透露,安徽发布垃圾分类新规,明确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时间表”,并提出要在今年年底前,各设区的市编制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日前,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生态环境厅等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安徽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2019年年底前,各设区市编制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2022年,各设区市至少有一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5年,所有设区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同时,实施方案在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4个方面分别明确了任务要求。在源头减量方面,要求推广使用清洁产品、用品,减少提供一次性用品,倡导绿色生活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