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国家优质校”为起点扬帆再启航
2019-10-16 14:13:1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路娟 杨彬

近日,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调研及研讨交流活动。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将一步步朝着教育强校的目标奋进。

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78年,现有在校生近6000名,开设有29个专业,年均承担建筑通信行业职工技术技能培训、继续教育1万人次以上。学院面向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毕业生就业率连续10余年来始终保持在98%以上。近年来,该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建设人才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并被教育部与原建设部定为建设行业实施技能型紧缺人才示范性培养培训的基地。

该学院党委书记刘康宁表示,学院多年来始终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担负筑梦育人的“使命”,围绕服务青海、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稳定发展,做出一定贡献;实施“3211”育人工程,做好学生工作;优化专业布局,做强专业建设;成立建筑通信职教集团,做实产教融合;实施教师培养工程,做精队伍建设;深化品牌效应,做深中高职融合;开展建筑通信等各类培训,做好技术技能服务。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为奋斗目标,立足发展实际,推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创新的新局面,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而努力。”学院党委书记刘康宁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