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以人民为中心 以问题为导向 以社区为切入点 共建活力城市 共创美好人居
2019-10-21 09:28:5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林培

001.jpg

10月19日,主题为“活力城乡、美好人居”的2019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重庆市召开,与会者共同交流一年来规划行业取得的新成绩,探讨新时代做好规划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致开幕辞,从“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社区为切入点”三方面,和与会者共同探讨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的理念、方法和路径,希望规划工作者共同为推进城乡高质量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出谋划策。

002.jpg

城市的核心是人,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提高人居环境质量。黄艳指出,现在,城市化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下半场,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必须要用改革创新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黄艳认为,找到问题和找准问题是解决城市病的基础和依据。在城市化的高速发展时期,城市发展留下了大量的短板问题,现在,必须以问题为导向,认识并不断解决各类城市病和城市短板,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黄艳要求,以社区为切入点,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市更新工作提高人居环境。她希望,规划工作者们能够深入基层、深入社区,真正做到规划与需求相结合、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为高质量人居环境提供高质量服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