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曝光8起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例
2019-10-22 09:05:3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 军

日前,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6部门集中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专项整治活动,查处了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为起到警示震慑作用,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还对其中查实的8起违法违规案例进行了公开曝光。

一、三彩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自设立以来未办理住房租赁企业备案,河西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对其作出约谈处理,督促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备案。

二、美丽屋天津鸿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河东分公司在签订租房协议过程中,未提前告知租金付款方式,河东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其全面整改。

三、天津市青春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违规隔断房屋出租,红桥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约谈公司负责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四、天津市新荣昊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房地产中介服务内容、范围、合同示范文本和收费标准公示不全面的情况,蓟州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对其予以警告并限期改正。

五、天津完美淑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领取营业执照后三十日内,未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西青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责令停止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务,并处以一万元罚款。

六、天津源丰万家房屋租赁有限公司、天津茱萸湾老年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虚假房源对外出租,该行为涉嫌欺诈,已由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七、天津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栖霞道分公司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东丽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责令其限期改正。

八、天津旭升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禁止交易房屋的当事人提供经纪服务,南开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对其作出罚款三万元行政处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