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城市设计挑战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2019-10-22 17:34: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以“街道空间品质提升”为主题的2019上海城市设计挑战赛终审结果于10月18日在沪公布,竞赛围绕“黄浦区半淞园社区西凌家宅路街道空间品质升级”和“徐汇区文定坊街道空间品质升级”展开,吸引了国内外30多个城市的近千个设计团队参与,极大的丰富了上海城市设计和城市更新的探索。

image001.jpg

评审会现场

挑战赛立足上海实际,每年遴选出若干个社会关注的,具有影响力的公共性或民生类的项目,通过网络公开发布,面向全球征集构思和创意,并具体运用和落实到规划管理实践中。

挑战赛终审评审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和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郑时龄、中国科学院院士常青、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苏功洲、外滩投资集团总裁周建非等19位专家评委、专家们认为本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规划、建筑、景观、环境艺术设计等多个专业的参赛者。参赛作品在大数据分析和前期分析方面较为翔实和扎实,分析与设计结合得较好,从思维、技术层面均较上届挑战赛有所提升。

本次评审会评选出了每个项目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主办方表示,本次挑战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规划众筹平台的搭建,有利于汇集公众智慧,推进深度公众参与,为上海市城市治理献计献策。

image003.jpg

评审会现场

2019上海城市设计挑战赛由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由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黄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徐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半淞园路街道办事处、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徐家汇街道办事处承办,竞赛项目探索街道公共空间品质提升的可行路径。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