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宁垃圾分类已覆盖76.8万户居民
2019-10-24 09:11:5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莫 曲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

据介绍,南宁作为全国首批开展垃圾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目前全市1583个党政机关单位、1405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工作,已划定10个示范片区,覆盖居民户数约76.8万户,初步探索出“分步宣传+投收运处过渡+终端建设”的大分流、小分类模式,明确了按照“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初步显现。

截至目前,南宁已初步完成顶层设计工作,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及作业规范》,起草了《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并通过南宁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同时,初步建立了收运处理体系,配置易腐垃圾运输车57辆、有害垃圾运输车4辆、可回收物运输车5辆、其他垃圾清运车2174辆,已建成大型易腐垃圾处理场1座、其他垃圾处理场两座。

下一步,南宁将扎实抓好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逐步实现垃圾分类“2018年正式启动、2019年全面推行、2020年巩固提升”的总体目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