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突出民生关切 展示队伍形象——记四川省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宋真明
2019-10-24 09:43:3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曹 鑫

四川省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宋真明1986年出生,“80后”的他却被同事称为“老宋”。

微信截图_20191024094238.jpg

老宋正直、憨厚,是同龄人中的老大哥。从身边的同事、朋友到陌生的老人、小孩、困难群众,哪里需要帮助,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

他坚守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群众,解群众之困。他敢担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困难。他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将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思想践行到工作和生活中。

不忘初心 十年关爱日常路

“5·12”汶川地震后,老宋主动要求到广元市受灾最严重、最偏远的利州区白朝乡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两年时间,他走遍了利州区全部贫困村,与同事们一起帮助贫困村产业和基础设施恢复。

后来,他在偏远山区和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了长达5年的扶贫工作,先后推动近5000户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牢记使命 敢于担当促发展

宋真明参与抗震救灾和扶贫工作,磨砺了他坚韧不拔、乐善好施的精神。

2015年,进入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后,他将这样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虽然工作的主体、客体以及工作内容和性质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他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始终没有改变。

乐于助人已成为他的生活习惯。为小北街残疾人鞋摊修缮临时摊位,帮助家庭困难群众寻找经营摊位,接送行动不便的小朋友上下学,到贫困儿童家庭做义工,在医院照顾生病同事等,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老宋擅长摄影,在城管系统工作室,他将队员们的工作状态、敬业精神一一记录。

成为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宣传员以后,他还坚持与一线执法人员共同工作。

很多综合执法工作和城市管理工作需要在夜间进行,同事们经常会看到老宋将年幼的女儿带在身边,与大家一起在夜间工作。

深夜,当工作结束后,老宋的女儿早已在车上睡着了。

作为宣传员,他现场采集城管工作动态,及时向社会发布城管工作成果。在各项整治行动的宣传报道上,他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注重时效、突出民生关切,展现了城管系统的新形象。

老宋对内鼓舞士气、激励团队,对外树立形象、展现风采,向全社会宣传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

老宋对工作兢兢业业,用几万张图片记录了彭州城管系统职工们的工作场景,别人却很难找到他自己的工作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