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深圳大规模开展公共住房建房行动
2019-10-28 09:35:5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赵瑞希

日前,深圳宝安区机场地块等13个首批公共住房建房集中开工项目正式开工,将提供超过1万套公共住房。深圳正在开展公共住房建设行动,大规模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以及公共租赁住房。

2018年8月,深圳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提出系统构建面向2035年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将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为落实意见举措、加快公共住房建设,到2035年,深圳将通过新增建设用地、盘活存量用地等6类15种渠道,提供约34平方公里的用地安排,全力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今年10月底至2020年1月,深圳预计可建公共住房超过6万套。

今年10月到年底,深圳将举行3个批次的公共住房集中开工活动,建设筹集约2.6万套公共住房。

“十三五”期间,深圳规划建设筹集40万套公共住房。深圳市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深圳已建设筹集公共住房31万套。预计到“十三五”期末,深圳建设筹集的公共住房将达到42万套,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