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全力打造“工程金融服务创新平台”
——记中国建设会计学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创立大会暨投融资经典案例分享会
2019-10-28 19:30:27

10月24日,中国建设会计学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创立大会暨投融资经典案例分享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业界近80家单位的13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大环节。在第一环节的中国建设会计学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创立大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据了解,中国建设会计学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经住建部旗下中国建设会计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由9家发起人共同创设,是学会适应行业发展与金融创新的重要平台。专委会专注于为各方提供工程领域产融服务,成为具有“中间性要素”的融产融服务平台,通过努力由初期1.0版融产融服务平台打造成未来2.0版融产融服务品牌。


此次创立大会上,中国建设会计学会秘书长王春龙宣读投融资专委会成立文件,中国航天建设集团资深专务马燕明当选为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他介绍说:“我们的意愿是希望通过组建专家智库平台、融产融服务平台、品牌推广平台‘三大平台’,实现传播理念、创新金融、对接资源的使命,最终将专委会打造成为大家需要、离不开的‘工程金融服务创新平台’”。


中国建设会计学会会长陈现忠认为,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下一步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设好专家库,吸收各方面的专家为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二是要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发挥专家的作用创造出新的投融资产品,并运用到实践中来。三是加强宣传,树立自己的品牌。

在本次会议第二环节的投融资经典案例分享会上,投融资专委会的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和案例分享。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演讲时认为,虽然目前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是我们要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中信证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李振明,在发表“中国股票市场改革与企业发展”的演讲时认为,中国资本市场与企业的发展密切相关,科创板的推出,又将是一次重大变革的开始。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肖琳,中企云链陈辉共同分享了“方正证券-中企云链-水电八局供应链金融ABS项目案例”,航天科工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博钦分享了“宏华集团页岩汽电动压裂泵租赁项目案例”,给与会嘉宾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


穿插访谈首席金融专家陈志博士和首席财务专家曲晓辉教授时都表达了投融资专委会平台创立恰逢其实,资源对接、分享合作、互动共赢非常重要!


会议最后,建设部原综合计划财务司司长、投融资专委会专家智库首席专家秦玉文强调,专委会的价值不仅是融产融服务平台,更是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投融资专家人才的载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