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促进联盟成立
2019-10-29 16:47:05    作者:张薇


10月23日,以搭建上海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创新合作平台,提升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引领和带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为宗旨的上海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促进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沪成立。

由中建八局发起,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业务主管的联盟,是从事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相关标准制定、翻译、合作共享、技术交流等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地方行业性社会组织。

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校荣春就联盟的总体发展提出,要建章立制,资源整合,上下联动,内引外联,统筹兼顾,务求标准体系在国际层面上互融互通。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晓表示,上海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在推进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揭牌仪式

据悉,长期以来,由于历史、文化差异等原因,欧美国家早已掌握了国际标准的话语权,在国际和区域标准化组织中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中国工程建设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面临的隐性技术壁垒越来越多,经常因为采用国外标准,许多国内先进、成熟的技术无法使用,企业在国际竞争中不占优势。为加快国内企业国际化进程,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及影响力,组建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促进联盟,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势在必行。

上海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化促进联盟的成立,意味着企业首次将标准化战略提升至企业海外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是企业技术水平与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更是一种企业“走出去”软实力的体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