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内江市扎实推进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
2019-11-01 16:14:41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近日,内江市积极推进全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切实规范住房经纪行为。10月25日,在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组织下,城区2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代表先后在《内江市城区房地产中介机构“坚守为民初心,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和承诺签名墙上郑重签字,作出公开承诺。

为切实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中介机构乱象行为,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研究制定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内江市实施方案》,形成4个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在主流媒体上及时公布了《关于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并在城区主干道红绿灯LED显示屏、出租车顶灯上滚动播放专项整治“黑中介”信息,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10月21日至24日,4个专项小组对城区范围内从事房屋租赁的中介机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排查整治人员150人次,排查中介机构208家,责令整改124家,现场取缔18家,形成了“依法依规经营、违法必查”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了“黑中介”,保障了合法中介机构的权益和利益,进一步规范了房屋租赁市场的秩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