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红桥区提前实现棚改“三年清零”目标
2019-11-05 09:17:5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付光宇

日前,天津市红桥区超额完成66.26万平方米的棚改“三年清零”任务,实际完成73.77万平方米,提前实现棚改“三年清零”目标,使3.33万户、超过15万居民圆了新居梦。

据天津市红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1300余名干部职工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超额完成了棚改任务,多增加了3000户受益群众。在创新推动棚改工作方面,红桥区在全市第一个采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模式实现融资贷款;在全国率先发行棚改专项债券,撬动银行融资贷款401亿元;创新在出让地块中竞配建定向安置商品房。

同时,随着“渔村”、丁字沽、西沽南、同义庄、运输六场等沿河项目的清片和围园路的违建拆除,彻底根除了长期以来对北运河、南运河、子牙河和西沽公园的环境污染。

据了解,红桥区在开展棚改工作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各项政策措施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同时,对1.16万户特殊困难家庭实施了精准帮扶,先后将端阳里、团结村、郭家菜园渔民村等及绝大多数零散平房纳入棚改项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