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专项整治违规中介机构 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
2019-11-12 10:21:16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尚 沪

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群众在 住房租赁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近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召开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上,长宁区、闵行区交流了本区加强住房租赁中介机构管理的经验做法和工作设想。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对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行业的监管措施以及合规“非改租”项目实施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过渡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住房领域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具体体现,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落实主题教育整改的重点内容之一,同时也是维护群众利益、加快建立租购并举住房体系的重要内容,更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此次专项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全程参与,落实好监督责任,加大纪律保障力度。一是紧盯“关键少数”,做到知责明责;二是紧盯群众呼声,做到履责尽责;三是紧盯风险漏洞,做到追责问责。专项整治工作要通过压力传导,彰显实效。

会议要求,各市、区房管部门要牵好头,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横向协作。要站得高、抓得紧,各区要制订好整治方案,将阶段性专项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要落得实,注重面上宣传发动和典型案例的查处曝光,不断优化住房租赁市场环境,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