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南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最高可补贴10万元
2019-11-13 13:01:4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华丹

江西省南昌市近日出台政策,明确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程序,政府将根据住宅层数不同给予相应财政补助,最高可补贴10万元。

据悉,南昌城区范围内既有住宅满足以下全部条件的可以申请加装电梯: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具有合法权属证明,非单一产权;电梯加装在建设用地红线范围内;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和计划;建筑结构、消防安全等符合加装条件;4层及以上且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无电梯住宅(不含别墅)。此外,申请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还应当征询本单元全体业主的意见,并经本单元房屋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书面同意。

按照“谁受益,谁出资,谁所有”的原则,加装电梯所需资金由所有受益业主承担。资金筹措有3种方式:根据所在楼层等因素,由业主按照一定的分摊比例共同出资,分摊比例由共同出资业主协商约定;原产权单位或者原房改售房单位(不包括财政拨款的预算单位)出资;社会投资等其他合法资金来源。政府根据住宅层数不同给予相应财政补助,四至五层住宅每台补助8万元,六层(含)以上住宅每台补助10万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