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打破重点工程资格“终身制”
2019-11-13 13:19:2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岳德亮

为了优化省重点项目结构、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浙江省打破重点工程资格“终身制”,经省政府同意,近期有74个项目增补为省重点建设项目,11个进度严重滞后项目退出省重点项目名单。

浙江省相关部门发布消息称,今年起该省在省重点项目管理中实施建设进展对标亮灯机制,将严重滞后项目通过亮灯方式进行标识。投资进度严重滞后项目,对标亮灯机制下亮红灯;年内无法开工项目,存在前期审批滞后、土地征迁不力、规划调整、投资意愿消退等问题的项目,经项目所在县(市、区)发展和改革部门申请退出。

同时,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重点领域,推动有效投资稳增速、优结构、提质量,确保年内开工的重大项目增补为省重点工程。

浙江省相关部门指出,全省将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重点支持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国省道、骨干航道等项目;助力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高质量建设,主要支持省市县长项目工程、省重大产业项目;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大公共基础设施投入,优先支持未来社区、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教育健康、生态环保等项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