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长春中心农安分理处:联网查验解难题依法提取增效率
2019-11-13 13:39:2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农 安

长久以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农安分理处(以下简称“农安分理处”)没有外接端口,所有住房公积金提取要件的查验都需要专人到产权中心核查,程序繁琐、耗时过长,严重影响办事效率。前不久,经过农安分理处相关工作人员的多次沟通,成功与产权中心联网,实现了互联互通,通过外接端口自主查验提取要件,攻克了农安分理处实时自主查验的难题,为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工作又增加了一道保险。

实时查验缩短了查验时间,加快了缴存职工提现速度,极大方便了前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的职工。端口可以在当天实现要件的真伪查验,进而将职工提取金额到账时间由三天缩短到了一天,解决了大部分缴存职工排队时间长的问题,获得了职工一致好评。

现场查验加强了对造假提取的审查力度,巩固了依法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理念。异常件实时查验、真伪立辨,强化了缴存职工依法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意识。

自主查验降低了造假骗提比例,保障了广大职工资金安全,避免虚假件提取现象,进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保障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资金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