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省要求今冬明春供暖务求做到“七个确保”
2019-11-13 19:03:07    作者:孙宁

辽宁省要求今冬明春供暖务求做到“七个确保”:确保居民供热室温达到18度以上;确保不让一户困难群众冬天受冻;确保全省供热按时开栓率达100%;确保采暖用煤、用气充足,居民燃煤供暖锅炉达标排放;确保供热设施维修及时率达到100%;确保新建热源厂安全稳定运行,完成居民燃煤供暖小锅炉淘汰任务;确保供热温度不达标有效投诉量降低。

为做好今冬供暖工作,全省住建系统从4月份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今年全省“三修”和收费情况基本与往年持平,储煤率略高于往年同期,困难群体供暖保障已经到位,应急机制日趋完善。为了实现“七个确保”目标,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各供暖企业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本地区供热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任务、整改时限,确保安全平稳供热。同时,要结合今年实际修订完善供热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配齐配强专业队伍,备足设备设施和器材,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一旦发生“爆管”等突发事故,要快速抢修,避免大面积长时间停暖事件发生。此外,还要积极稳妥做好群众投诉处理工作,严格执行供热值班值宿制度,24小时受理群众来电、来访,主动稳妥处理投诉问题,及时做好投诉者的追踪回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