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省全力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工作
2019-11-13 19:04:57    作者:温成君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把供热工作作为重大的民生实事,作为巩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该省以热电联产和区域集中供热为主,其他供热形式为补充。据统计,本采暖期全省供热总面积7.5亿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供热面积3.65亿平方米,区域集中供热面积3.7亿平方米,其他形式供热面积0.15亿平方米。供热管网总长度32541公里,其中,一次网8168.7公里,二次网24372.3公里。全省现有供热企业321家。在入冬召开的全省供热工作调度会上,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出明确要求:

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地政府要切实落实供热管理的主体责任,正确引导供热企业转变经营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生活的舒适。管理部门要深入基层,倾听百姓的诉求,主动帮助居民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

切实抓好供热安全生产工作。各地政府和供热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明确各部门、企业责任,并落实到具体部门、企业和人员;健全完善供热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落实到岗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装备及燃料储备,做到24小时备勤;抓好工程收尾阶段及运行调试阶段的安全生产管理,做好运行期间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确保不出现生产安全事故。

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做好冬季采暖期锅炉烟气治理,努力降低污染物排放。严格按照错峰启炉方案监督企业按计划启炉;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和预警信息,按照预警级别启动相应应急预案;督促供热企业做好高热值、低硫分煤炭的采购及储备工作,防患于未然;做好环保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工作,保证设备完好运行,确保烟气达标排放。

继续推进供热标准化建设。各地在做好供热保障的同时,继续抓好供热企业素质建设,建立和完善供热经营服务场所,充分利用现代通信技术,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渠道;认真落实《吉林省城镇供热调控系统设计标准》,建立智能控制系统,实现精准供热,解决因用户报停带来的质量问题;强化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加强场站建设和设施设备管理,健全完善设备管理台帐,为推进物联网建设奠定基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