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城管蓝”一直在您身边——浙江杭州城市管理者为民服务剪影
2019-11-14 09:36: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江 航

路遇起火货车

“城管蓝”变身消防员

某日,浙江省杭州市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巡查至华虹路与香槟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小型货车后车厢起火,然而起火车辆竟没有停车救火的意识,说明驾乘人员并未发现火情。

执法队员意识到情况紧急,马上驾车追停起火车辆,并采取应急措施。

他们一边卸下车上已经开始燃烧的物品,一边快速找到水源将火扑灭。

起火车辆的司机连连向执法队员表示感谢。执法队员直到确定起火车辆没有安全隐患后才离开现场。

车祸现场

“城管蓝”暖心相助

一次,杭州市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巡查至恩波大道时,听到一声急刹车,看见一位自行车车主倒地扶腰,伤情似乎比较严重。经执法队员了解,是送餐员的电动车车速太快撞上了自行车造成了交通事故。

为了避免二次事故,执法队员一方面联系急救车,安抚伤员的情绪,询问伤员情况,并在一旁陪伴伤员等待救护车;另一方面疏散人群,维持交通秩序,同时联系交警和伤员家属。

执法队员说,他们在日常巡查中经常会遇到类似情况。只要有突发事件,他们都会停下来去帮帮忙,这是穿上“城管蓝”就要承担的责任。

回家的路

“城管蓝”陪你慢慢找

这天,杭州市城市管理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手里拿着编织袋一脸迷茫地站在路边,询问得知这位老人迷路了,老人既不知道家庭住址,也无法说出家人名字。

image003.jpg

执法队员一边陪着老人寻找回家的路,一边联系公安系统,把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