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东省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盯民生需求办好惠民实事
2019-11-14 09:37:5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朱海燕

广东省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提升园林绿化品质,增强市民获得感。加快推进多个市属公园景观改造提升工作,全市688个公园24小时全园开放。扎实做好主干道园林绿化养护和提升工作,截至9月底,全市修剪灌木1027万平方米,补种乔木3982株,种植花卉1200多万株。

二是加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提高市民幸福感。加大对主要道路及隧道洗扫保洁监管力度,完成道路保洁办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等文件的制定修订工作。

三是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升市民安全感。全市已完成57条主干道树木的两次修剪工作,共修剪树木24.8万株,有效提升了树木防御暴雨和台风的能力。强化城镇燃气、城市桥梁、路灯等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监管。截至9月底,共开展61次城镇燃气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下发整改通知书41份,发现整改隐患163项。

四是规范共享单车运营,提高市民满意度。该局牵头制定的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已提交市政府研究审议。强化考核监管力度,采取加划停车区位、不定期现场检查等措施,规范重要区域共享单车的投放秩序。落实定时定点维护,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在指定时间安排专人定点维护。

五是整治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关切市民诉求。联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联合整治方案,强化源头治理、联勤联防、综合治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