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建工集团总承包公司——为质量强国培土固根
2019-11-15 12:33: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岑廷义 王威海

自2011年成立以来,广西建工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建工集团总承包公司”)秉承“安全重在管理、质量源于规范、环境体现和谐、品牌承载未来”的管理方针,在强手如林的建筑业书写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创业画卷,在八桂大地上建造出一座座城市地标。

未命名_meitu_0.jpg三亚市两河四岸景观整治修复工程项目(丰兴隆桥头公园示范段第二标段施工),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坚守质量理念 实现匠心传承

广西建工集团总承包公司在成立之初便确立了“质量强企”的发展战略。先后制定印发安全、质量、财务、科技等内控管理制度、年度考核指标和奖励办法,牢固树立企业员工质量管理意识,着力提高企业员工质量管理水平;以“师带徒”“传帮带”搭建比武练兵平台和对外学习交流等方式多渠道培训培养企业员工,宣传报道分享企业发展成果和经验。同时,将实用新型专利、QC成果、工法等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运用到具体项目工程施工管理之中,起到“降本增效、提质增效、提速增效”的良好作用,提升了项目工程管理水平,形成“人人参与、相互学习、砥砺奋进”的良好氛围。

质量强企战略的确立,强化了施工组织和工期管理,提升了企业经济效益,赢得了业主的肯定和多项荣耀:自2016年以来,新签合同总额、营业收入以及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已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同比增幅并年年创新高。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公共建筑装饰类)”“全国用户满意建筑工程奖”“中国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该企业承建的项目连续三年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

诚信开拓市场 品质塑造品牌

百年基业,诚信为本。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广西建工集团总承包公司始终将信誉视为企业的生命,将“品质源于责任、诚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贯彻在所有项目建设中,确保工程质量,实现连续多年安全生产无事故,连续五年获评中国工程建设社会信用评价“AAA”企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广西建工集团总承包公司作为广西13家特级资质建筑施工企业之一,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过精细化管理、资质业绩管理、创先争优管理等方式打造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企业特色、转变经营方式、提高经营质量,在赢得业主认可的同时,也提升了品牌形象。近年来,广西建工集团总承包公司先后在山东、四川、海南、广东、湖南、江西、云南、重庆和广西(自治区内14个地市)等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承建了诸多精品工程。坚持诚信经营、坚持打造精品工程是广西建工集团总承包公司的品牌名片,推动着企业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壮大。

广西建工集团总承包公司在短短几年的发展历程中,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坚持用专业的品牌资质、以质量强企的发展战略打造精品工程,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质量强国培土固根、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作出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