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大通县获得“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2019-11-15 15:11:02来源: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政府网

11月2日,第二届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与农产品经销企业对接活动在江苏徐州启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名单。青海省大通县、乐都区榜上有名。

农产品质量安全.jpg

2018年根据农业农村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方案》的要求,大通县充分发挥地方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备战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探索了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模式。通过强化了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全程生产监管能力提升,推进社会共治责任,建立健全了监管检测体系建设、强化种养殖生产环节的控制与管理,落实标准化生产,推进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执法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升了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和监管水平,被全国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之一。全县主要农产品标准化覆盖率达60%。每年开展农产品检测样品数达6400个,产地农产品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目前,大通县认证“二品一标”特色农畜产品78个,完成了大通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信息平台、大通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大通永春萝卜专业合作社等20家企业追溯试点建设工作,并及时广泛推广和应用,实现了产地农产品质量可追溯管理,在省内外各大农展会上贴有身份证的大通农产品频频亮相,使群众对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公信力和满意度全面提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大通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创建只是手段,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才是根本目的,大通县将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做法,以更加精细化的管理,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把大通县打造成为标准化生产的示范区、生产全程监管的样板区。


网友评论
 Top